根據台北市文獻會解說員講義"南港老街探訪" 吳木通、吳黛珊 2001.6.30記載:

中南街110號有一家非常樸實的茶葉商店。店內木架上擺置了數十個早期的玻璃、鋁製茶葉桶,桶上還漆有一些油彩畫面,古樸有致。店內傢俱亦呈古風,頗能令人 發思古之幽情。店主人悠然自得,對生意的清淡一點也不在意,好像「十年河東、十年河西」、對人事的興衰更替早已了然於心。

經 訪問得知店主人為82歲的賴全興,其父為日治時期南港有名的種茶名人賴添,在大正11、12、13年分別得到全省、南港地區茶葉比賽的一等賞(第一名), 店內還陳列了當時日本人發的獎狀,賴老先生還特別將其珍藏的兩枚金、銀大獎章給我看呢!賴先生說其父在日治時代做過35年的保正,名聲很好。賴先生以前在 舊庄種茶,茶園很大,每年皆有3800公斤的收穫量,教育了很多徒弟,現茶園由徒弟接手,搬來此店經營已38年,其店號為「全興茶行」。

 

2014年6月25日,經過實地探訪,已經搬遷不在了。

 

忠孝中南  

 

忠孝中南2  

 

忠孝中南3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tear 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